Forum

邓聿文:中国近期地方大员调整的轨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地方大员的调整每年都会进行。这是中共干部人事管理的一个特点,中共任用干部,讲究五湖四海,五湖四海也就意味着干部经常异地任职。从实际来看,能够做满两届任期的领导干部很少,更多的是中途换将,尤其是在换届前后,干部调整的频率很快。


今年也是一样,迄今已有十几个省区的党委“一把手”换人。所以如此,一个总的背景是为明年十九大作准备。


十八大产生的本届中央领导集体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明年将是最后一年,按照惯例,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组织人事需要预先铺垫好。本届中央在2012年十八大产生后,于2013年、2014年和2015年都出现过省级地方大员的人事调整,但那只是个别或小规模的干部调整,而在今年,地方大员的密集调整已多次出现,包括河南、陕西、青海、江西、山西、江苏、湖南、云南、西藏、新疆、内蒙、安徽、天津等省市区的书记都换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