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朝翰:中国科技发展致力迎头赶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多年来大力推动科学与技术发展,中国最近在多个领域取得引人瞩目的突破。这包括建设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即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发射全球首颗“防黑”量子卫星、研制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电脑天河二号,及继续在超级电脑的发展上领先全球。


这些年来,中国在科技上的进展让人刮目相看。以航天科技来说,中国在13年里把10名太空人送上天空,并对月球进行首次探测和发射两个“空间站”(天宫一号、二号)。(最近又成功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正如美国前能源部长朱棣文所说,中国在“风力、核反应堆和高速铁路”方面技术相当先进,甚至领先美国。在人工智慧、基因工程、5G宽频技术和物联网等方面,中国也正迎头赶上。


在较为机密的军事现代化上,中国也取得让美国五角大楼开始担心的大跃进。今天,中国拥有的现代化武器,包括高性能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航母杀手”东风-21D,反舰巡航导弹YJ-12、094型战略核潜艇,及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