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晋:谁来收复摩苏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控制的重要城市,摩苏尔(Mosul)不仅因为重要的战略和经济价值而受到关注,更重要的是摩苏尔是打击伊国组织胜利的一个重要标志,因此何时收复摩苏尔成为了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从当前来看,伊国组织在伊拉克境内主要盘踞在四个相对隔绝的地理区域,在西部,伊国组织武装盘踞在伊拉克-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卡伊姆到西部重镇哈迪赛一线,北部的特拉阿法尔周边,摩苏尔周边以及哈加尔周边。从地理上,这四个地区经过过去两年多的激战,已经被彼此分割,相互之间无法有效支援。


因此,面对伊拉克政府军、库尔德武装、逊尼派部落武装以及什叶派民兵的地面攻势,伊国组织武装在伊拉克北部的战略和军事优势已经基本上不复存在。从这个角度上说,收复摩苏尔仅仅应该是一个时间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