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勇:德法意峰会:“双驾车”变“三套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撒丁岛和意大利本土之间的提雷尼亚海中有一个庞廷群岛,其中有个居民不足1000、名叫文托泰内(Ventotene)的弹丸小岛,近日成了媒体的聚焦点。


古罗马时代,这里经常被当作犯人(特别是皇家女眷)的流放地。到了墨索里尼执政时期,这里又成了关押政治犯的地方,其中最著名的犯人要数曾经参加过意共的斯皮内利(Altiero Spinelli)。1941年,他在这里参与起草了《文托泰内宣言》,首次提出了建立“欧洲邦联”这一理想,从而成为欧洲一体化的先行者之一。


8月22日,意大利总理马太奥·伦齐、法国总统佛朗索瓦·奥朗德和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一起登上文托泰内岛,瞻仰了斯皮内利墓,然后在意大利“加里波第号”航母上举行会谈并召开记者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