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中国不同地区富豪分布分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胡润研究院在10月13日发布《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 胡润百富榜》,不出意外,王健林仍然占据富豪榜首位,马云、马化腾则位列二、三位,只是,两人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今年已经缩小到了100亿元(人民币,下同),明年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实在难以预料。特别是马云的蚂蚁金服如果上市的话,首富的位置估计要换人了。


比较出人意料的是,在万科股权之争中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的宝能姚振华,一举以1150亿进入榜单前五位,着实让人吃了一惊。不过,按照其扩张速度、特别是持有多家著名上市公司的股权以及保险板块的快速扩张,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也就不足为奇了。


胡润百富榜每年榜单都会发生一定变化,这是很正常的事,即便有“黑马”出现,在科技突飞猛进、资本交相辉映的大背景下,不发生变化才不正常呢。倒是富豪在不同地区之间的分布,更应当成为分析的重点,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经济结构调整、经济转型等研究的关节点。因为,从目前区域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来看,不同地区,由于发展的思路和方式不同,富豪榜产生的结果也存在比较大的差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