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斯敏德星,贾尼:罗兴亚人困境和境外圣战者介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罗兴亚(Rohingya)武装分子在缅甸边界的孟都镇(Maungdaw)攻击缅甸警察,给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和占大多数的佛教徒之间的冲突增添了新的变数。以海外为据点的圣战分子正利用居住在缅甸若开邦(Rakhine State)的罗兴亚人的困境,来达到他们自身的目标。


在今年4月版的伊斯兰国组织网络宣传杂志“Dabiq”中,一名孟加拉人圣战分子阿布·易卜拉欣(Abu Ibrahim)号召人们以任何可行的方式,同他一起帮助受压迫的罗兴亚人。另外,印度次大陆卡伊达(卡伊达组织的分支)以说孟加拉语者为对象的网络刊物“Al-Balagh”,最近也提到缅甸和泰国境内的穆斯林,并呼吁其他穆斯林加入他们反抗镇压的斗争。


接着,一个介于40人至250人的战斗部队被组织起来,并在经过三个月的策划后,对边界的缅甸警察发动攻击。他们沿海岸线乘船而来,据说还得到可能同“罗兴亚人团结机构”(Rohingya Solidarity Organisaton)有联系的“当地穆斯林人”的协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