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中国维稳策略宜未雨绸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年多前颜色革命在香港的酝酿,引起了我对颜色革命理论的关注。随着研究的越深入,我发现颜色革命更专业的说法是“非暴力战争”。中国目前由国家暴力机器构筑的维稳策略,其实是一道外强中干的马奇诺防线,这是中华民族复兴最大的一个威胁。


中国维稳策略的缘起,根植于其广义的政治策略。这个政治策略有三重内涵:


一、通过有效的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外交事务,提升中共执政的合法性,或者是最小化政权受到的挑战和威胁;二、对由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引发的日渐灼热的群体怨恨和愤怒,进行有效的反应和管理,以防止其失控,形成威胁区域甚至是全国稳定的恶性事件;三、孤立和镇压任何有严肃威胁潜力的反对派,尤其是那些组织良好,有外国支持,有种族和宗教背景的反对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