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冲,霍龙霞:土耳其军事政变失败敲响警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管2016年军事政变究竟是不是埃尔多安的昔日盟友居伦所为,毋庸置疑的是,它必定会给土耳其政坛带来巨大影响。就长远而言,它是土耳其文武关系转变的标志性事件,文官政府将取代军人监护政权,军队对政治的影响力大大减小。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政变军人一度扣押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并通过电视台宣称已接管政权。其后总统埃尔多安号召民众集会支持政府,不久局势发生逆转。大批埃尔多安支持者上街游行冲击政变军人,埃尔多安飞机得以安全降落后,随即发表讲话宣布政变失败,他仍掌握国家权力。


事后土耳其政府指责流亡美国的穆斯林教士居伦为此次政变的幕后策划者,接下来数日里大批军队、司法、警察、教育系统人士被捕。未遂政变不仅引发土耳其国内局势剧变,还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