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美国新总统优先任务是重建国内秩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两位候选人的辩论同以往大选很大不同的地方,在于对于美国外交政策和国际战略似乎都没有过多涉及。尽管特朗普打着“再造伟大的美国”(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口号,但具体政策上除了拒绝移民,反穆斯林等体现出排外民族主义倾向外,看不出什么战略思维,希拉莉虽然罗列了外交政策清单,但也没有就美国外交给出清晰远景。


战后几十年,世界很多国家已经习惯了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美国国际秩序中的作用定位的模糊性,让它们感到战略的不确定性和不安。新总统会如何来定义美国在世界事务中的作用呢?这个问题不仅是美国的事情,也关乎整个国际关系的今后走向。


美国政治的极化(political polarization)让新总统很难有精力去思考国际事务,如何重新构建美国国内秩序将会成为新总统的最优先事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