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从兴:特朗普不当世界警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共和党党内初选时不被看好,在被正式推选为共和党籍总统候选人后仍然不被看好的美国地产大亨、电视脱口秀名嘴、政治局外人特朗普,11月8日击败了有过第一夫人、参议员、国务卿等多重身份的民主党政坛老将希拉莉,当选美利坚合众国第45任总统,并将于明年1月20日接过奥巴马总统的棒子,入主白宫椭圆办公室。


对于特朗普当选,我并不感到意外。这几个月来,我一直都在密切关注面簿、推特、YouTube等社交媒体上有关特朗普选情的进展情况,深知他一直都很受欢迎。在这些非主流媒体上,特朗普的支持率一直都很高。一些不见容于主流媒体,只能在非主流媒体发表的选情民调,也在在显示他并不是一匹冷门马。可是,美国的主流媒体上却很少发布这些在选后被证明是相当准确的非主流民调,反而是隔三岔五地发布一些希拉莉选情形势一片大好,却与选举结果大相径庭的民调结果。


在我的上一篇文章《史无前例的美国总统选举》(11月4日《联合早报·言论》)里,我就说过,万一是特朗普当选,而且还赢得很漂亮,美国主流媒体将出现公信危机。曾经以公正、客观著称于世,并且被各国新闻同行奉为圭臬的美国媒体,到底是怎么了?经此一役,美国主流媒体必须反躬自省,找出问题何在,才能重建人们的信心。否则,我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透过《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以及CNN等主流媒体去了解美国社会的真实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