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向骏:特朗普当选震荡美墨地缘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5年6月16日特朗普宣布参选时称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有一大堆问题,这些人把问题带到美国。他们带来毒品、带来犯罪,本身又是强姦犯”,今年10月19日第三场候选人辩论中,特朗普指那些毒贩是“坏男人”(bad hombres)应该被驱逐出境。


这些谈话获白人至上组织的声援,引起美国部分少数族裔反感,还刺激了大量拉丁裔及非裔选民提前投票。特朗普当选后美墨关系恐将巨变。


1968年墨西哥裔美国人为抵制加州教育种族主义而罢课,《洛杉矶时报》称之为“棕色力量的诞生”。2012年奥巴马总统因获大部分拉丁裔选票而连任,《纽约时报》称美国人应“尽可能轻松而优雅地迈入新的‘淡褐色年代’(Ecru Era)”。2015年《经济学人》在题为《如何激发美国》的特别报道指出:“拉丁族群的崛起是大好机遇,美国切勿挥霍。”今年10月18日美国移民问题研究中心的报告指出,美国目前大约有6470万人在家中讲英语之外的语言,其中4000万人说西班牙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