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嘉滨:探讨泰国未来外交策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个星期,泰国驻外大使将全部被召回国,在市中心的一间酒店,就泰国未来五年的外交策略进行数天讨论。紧接在11月8日的美国总统选举后,这将是一项艰巨的工作。


泰国正处于动荡时期。要为国家在接下来五年(2017年至2021年)重新定位,至少必须确认一些同国内、区域和国际环境相关的大趋势。


首先是泰国的民主和其可行性。我们希望看到的自由民主显然还只是一种期望。泰国正逐渐回到1932年后一连串政治改变,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情况。不管是好是坏,根据现有的路线图,明年将举行大选,由人民选出新的政府。我们希望到那时,泰国的政治和政治人物将有所改变,让下一届政府更稳定,没有那么两极化,并有明确和必须向人民负责的全国性目标。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必须参与以确保这不是痴心妄想。这样,国家才能全力向前迈进,促进经济增长并在科学、科技和创新上有所提升。这样的发展道路将让泰国在未来避开“中等收入陷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