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人找工作和工作找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贸工部定于明天(24日)发布今年第三季的经济调查报告。数据将包括第三季整体经济表现、领域表现、增长来源、通货膨胀、就业和生产力等。上个月中,该部已公布了一些预估数字,显示我国经济同比增长0.6%,与第二季相比,则是萎缩了4.1%。与此同时,金融管理局预测,全年经济增长或只能达到1%至2%预测范围的下端。


这些数据难免引起国人对就业前景的一些焦虑感。不过,总理公署部长、职总秘书长陈振声给了工友一颗定心丸。他指出,现在预测新加坡可能陷入技术性经济衰退,还言之过早,而政府也胸有对策,必要时将推出各种“具体和针对性”的援助措施。


他在出席职总未来领袖峰会(U Future Leaders Summit)时告诉本地媒体,目前的经济数据和2008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时的数据有很大不同。当时所有领域都出现衰退,因此可以推出“一刀切”的救助政策措施;今天却是有些领域如石油、海事和船务业面对放缓情况,但另一些领域如电子商务、教育、金融科技和保健业却表现不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