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雷斯·埃文斯:亚洲要为特朗普做好准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的行为是否会比竞选期间好,美国的全球权威已经遭受打击,尤其是在其亚洲盟友和伙伴眼中。


运用软实力,即通过民主和道德榜样实现领导力,对特朗普来说绝非易事。他在竞选期间表现出对事实、理性争论、基本人类尊严,及种族、宗教和性别差异的蔑视。况且,他实际上并未获得大多数选民的支持。而在行使较硬的实力方面,比如全力应付对和平与安全的严重挑战,人们对特朗普的判断可谓毫无信心。他在选战期间的各种说法,不是完全自相矛盾,就是令人感到极度担忧。


维持亚洲的安全、稳定与繁荣需要一个合作的环境。各国通过伙伴关系——而非敌对关系——和彼此之间的自由贸易,维护自身国家利益。特朗普胜选后,我们唯一的希望是他的立场最好一个都不会兑现,比如与中国打贸易战、不再履行对盟友的承诺、支持日本和韩国拥有核武器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