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缅北冲突再起 民族和解堪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1月20日凌晨,缅甸北部多地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根据目前所发布的消息,果敢同盟军、德昂民族解放军、若开军及克钦独立军共出动超过10个营的兵力,对驻扎在中缅边境缅方一侧的勐古、棒赛及木姐辖区等多地的缅甸政府军主动发起联合进攻。


这是近段时间以来缅北发生的规模最大的军事冲突。根据参战的少数民族武装透露,战斗还将继续扩大。如果真如其所言,那对于缅甸民族和解进程将是一次严重打击。


事实上,对于此次缅北四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民地武)突然主动对缅甸政府军发起联合进攻,外界恐怕更多的是吃惊。首先,民盟政府在上台之后将民族和解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采取积极措施来推动和解进程,从而在缅甸国内外营造了各方期盼尽早结束民族武装冲突的氛围。尤其是8月底召开的“21世纪彬龙大会”备受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