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德罗钦:菲永能击败勒庞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上星期天进行的法国共和党总统初选第二轮投票中,菲永(Francois Fillon)赢得67%选票,大败领跑者朱佩(Alain Juppe)。


仅仅两周前,明显不被看好的菲永以绝对优势获胜,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人们一直认为,曾在希拉克(Jacques Chirac)总统掌权时担任总理的现任波尔多市长朱佩,将在第二轮投票中击败另一名领跑者、前总统萨科齐。菲永曾在萨科齐手下担任总理,然而,他从首回合开始,即以44%的选票处于领先地位。这样的结果对萨科齐而言是一种耻辱,他只赢得稍微超过20%的选票,而这意味着他的政治生涯的终结。


对许多观察家而言,投票结果令人联想起6月的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本月初的胜利。事实证明,显示菲永以巨大差距排名第三的民调结果是错误的。部分原因是许多投票者似乎是在投票前几天才做出决定的。而社交媒体再次被认为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投票前的最后一场辩论中,菲永向公众证明自己是替代朱佩和萨科齐的可信人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