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薛涌:美国经济离不开非法移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非法移民,对美国社会当然构成重大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成为美国公开讨论的热点。但是,哪怕在2007年非法移民数量到达顶峰时,这个问题也没有引发如此炙热的情绪。反而是在非法移民数量持续减少了七八年后,反非法移民的情绪达到了顶峰。


特朗普上台的一展大旗,就是反非法移民。但是,他上台后是否能雷厉风行地兑现竞选诺言?这恐怕很难。遣返几百万人所需要的警力当然是个技术障碍,但更重要的是,他的政策为美国的经济现实所不容。


我们不妨看一下基本数据:美国的非法移民(即undocumented immigrants),在1990年为350万,其中来自墨西哥的有200万。2000年,这个数字飙升到980万,其中450万来自墨西哥。到2007年达到顶峰,共1220万,其中690万来自墨西哥。随即就是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大衰退,非法移民开始倒流,到2009年减少到1140万,其中来自墨西哥的仅剩640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