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兴亚人危机与区域安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月9日,约200人乘船从孟加拉进入缅甸若开邦,向孟都镇的三个警岗发动攻击。据缅甸政府说,九名警员被杀,超过50支枪和数千发子弹被抢。数天后,YouTube上的视频显示,一个以孟加拉为基地,自称为“坚定信仰运动”(Harakah al-Yaqin)的武装组织出现了。在视频中,手持AK-47步枪的武装分子呼吁“世界各地的罗兴亚人”加入他们的斗争。


根据网上和政府的消息来源,“坚定信仰运动”和一个称为Aqa Mul Mujahidin的激进组织同上述袭击事件有关。这两个组织相信是从邻国孟加拉的圣战组织衍生出来。攻击事件发生后,缅甸国防军便被指侵犯人权和使用高压手段。


根据《纽约时报》10月10日的报道,七名村民被缅甸政府军击毙。人权观察组织指缅甸国防军烧毁了1250栋建筑。路透社与《缅甸时报》也报道,缅甸军人在受影响地区强奸罗兴亚妇女。然而,因为国际观察人员、媒体及人道援助人员不能进入缅甸,这些报道无从证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