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真:日本的非洲政策和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8月末,在肯尼亚的内罗毕举行了第6届非洲开发会议,全称是非洲开发东京国际会议。自1993年以来在日本举办了五届,这次首次在非洲举办。


日本首相安倍和外交部长岸田也参加了会议。安倍和26位非洲首脑级与会人员会谈,岸田外相也和10多位阁僚级或者国际机关的与会人员会谈。此外,安倍发表了针对非洲未来的投资计划,在2016年至2018年的三年,以充分发挥日本高质量教育资源,实施培育1000万人才的计划为首,官民拿出合计总额达300亿美元,促进非洲建设高质量基础设施和牢固的保健系统,以及为了实现和平安定的社会基础。


安倍的发言中暗含了日本对非洲支援政策的关键词,即反复强调的“高质量”及“牢固”。这是基于2016年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安倍提出的“为推动高质量基础设施投资的G7《伊势志摩原则》”,安倍明确表示在非洲开发会议上的发言是作为G7主席国的发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