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钟和:为实现亚洲世纪团结起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毫无疑问,如今亚洲在全球经济的地位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根据购买力平价计算,这区域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目前占全球GDP的约40%。而在不久前的经济危机期间,全球GDP增长超过一半来自亚洲。再加上庞大的人口及不断扩大的政治影响力,亚洲似乎终于在长期由西方主导的世界舞台上显露出领头羊的气象。


但现在庆祝还为时过早。美国和欧洲在全球战略影响力上依然保持优势,而亚洲各国则面临着重大的政治,经济和安全挑战。


事实上,亚洲的增长势头正在放缓。经过几十年的突破性扩张后,中国正在奋力实现经济软着陆。日本急于脱离缓慢增长的泥潭,也必须应对人口老龄化。其他亚洲经济引擎——印度,印度尼西亚和韩国——皆面临各自的经济和政治问题。持续扩大的收入不平等、金融不稳定和环境退化都在阻碍整个区域的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