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山宏:特朗普将让中国告别“世界工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有报道称,在中国为美国苹果组装产品的台湾鸿海精密工业正讨论到美国进行生产。此前也传出过苹果要将产品转移到美国生产的消息,但这次似乎有理由让人相信不是在虚张声势,原因是即将上任的新一届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宣称要对中国产品提高关税。


日经中文网11月18日刊登了一篇发自台北的报道,题为《鸿海讨论在美国生产iPhone》。报道称,苹果曾于2016年6月询问鸿海能否在美国生产iPhone。这一时期恰好与特朗普在总统竞选中大肆批判苹果将生产委托给中国的时期相重合。


众所周知,鸿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服务商(EMS)。该公司以苹果的iPhone为中心,通过在中国受托生产知名企业的产品而发展成为巨型企业,此前还收购了日本夏普。虽然是台湾企业,但2011年前后仅鸿海一家企业就包揽了中国大陆进出口额的近6%,可以说是被称为“世界工厂”的中国的代表性企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