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恩泽:换届莫挑剔“环肥燕瘦”谋官位冷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又到中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选举的非常时期,正是领导干部职务大调整、位置大搬家的时候,一些官员开始琢磨官位的冷热,挖空心思钻“热被窝”,挪“冷板凳”。


一位领导干部谈起多年的为官经历,声称钻过“热被窝”,也坐过“冷板凳”,颇有点冷热感受。这位领导干部大学毕业没几天,就通过一条热线当上了某县财政局的行财股长。这是个“热被窝”,官虽不大,权却不小,全县百十个行政事业单位的财政拨款均得过他这一关。整天上班有人找,下班有人盯,忙得挺热乎。


可他有个致命的弱点——不谙酒席桌上的逢场作戏,上级领导认为他性格内向,不适宜做财政工作。好在他以清正廉洁见长,于是一纸调令,荣升为监察局副局长。然而,“御史府中乌夜啼,廷尉门前雀欲栖”,这份监察差事使他足足坐了三年“冷板凳”,上班一杯茶,一支烟,一张参考看半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