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宸:人民币下跌走势不可持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期,随着美元指数不断走高,人民币兑美元也持续下跌,再度引发了人民币贬值论,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人民币持续下跌迟早会引发中国出口暴涨,从而带动顺差交易重新占据主流,并逆转人民币兑美元的持续性下跌走势。


10月以来,既有人民币正式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也有多头顺势获利兑现回吐,适逢美元走强,美元指数稳步上涨,这些都对人民币汇率构成技术压力,市场很难尽快消化人民币下跌的技术压力,人民币顺势下跌势属必然,目前的关键问题是人民币会跌到什么程度,这只能由市场去确认。


中国央行周小川行长、易纲副行长都曾指出,人民币在均衡稳定的水平上宽幅震荡,可能是当前一个时期的主要特征,要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观察人民币的宽幅震荡走势,这很可能意味着,央行对于人民币宽幅震荡的界限有很大耐心,也有很大的容忍度,人民币下跌走势有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料范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