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扬拉沙利卡欣:马来西亚即将来临的政治激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坛正酝酿一场激战。面对重组的反对党阵营,处于困境的首相纳吉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来捍卫自身地位。在不久前举行的巫统年度大会上,他甚至引用伊斯兰教义中的“忠心”(wala),来争取党员对他的支持,同时呼吁他们为下一届大选做好准备。


巫统第二把手副首相阿末扎希带头向纳吉表示效忠。自去年一马公司爆发丑闻以来,纳吉便饱受困扰。决心推翻纳吉的前首相马哈迪发起“拯救马来西亚”运动。为了抗议纳吉滥权而退党的马哈迪,不但加入反对党阵营,还和世仇安华言归于好,重启两人的政治伙伴关系。


马哈迪现在被指为巫统叛徒,为了摧毁他曾经领导的巫统,甚至愿意和敌人——以华人为主的民主行动党共枕。尽管纳吉否认任何不当行为,一马公司丑闻却是造成马哈迪和纳吉势不两立的导火线。事件也让分裂的反对党和纳吉的批评者对他大事抨击。最终,马哈迪和包括前副首相幕尤丁的三名党领导人离开巫统,并成立新政党土著团结党(Bersatu,简称土团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