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宸:2017:经济压倒政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济基础决定政治上层建筑,在经历了2016年的诸多乱斗之后,全球经济可能会在2017年重新回归经济压倒政治的主流发展路线。正如邓小平所说的,发展才是硬道理,没有发展的诸多政治行为,包括国际倾轧制裁等等,充其量是诸多乱斗的集合体,即没有给世界带来稳定和发展,也没有创造财富增长,甚至拖了全球经济的后腿。


特朗普宏伟的基建计划,美国第一的主张,怎么看都是经济至上的路线,连美国都这样火烧屁股地抓经济了,其欧亚盟国必然也会跟进,进而带动全球重新回归经济路线,政治上的相互倾轧就会被暂时抛到脑后。


美股的特朗普旋风说明全球都看好美国的重新振兴规划,特朗普的经济发展计划将会落到实处,但是否会受美联储加息的干扰,目前来看不确定性还很大,不管怎样,特朗普当选意味着经济路线重新占领上风,政治路线的光芒暂时暗淡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