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桥亮:特朗普外交和同盟国的忧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令任何人感到惊讶。但从结果来看,2016年不论在公投决定脱离欧盟的英国,还是在韩国或是在欧洲等发达国家,对既存政治分配框架的失信感逐渐加强,致使对整个政治的不信任局面。


特朗普当选原因绝对不是因其外交政策。但是,大选结果确定后,特朗普不仅对奥巴马政府留下的政治遗产,即和古巴关系的改善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轻而易举地反悔,也一反美国坚持的惯例,接了台湾总统蔡英文打来的贺电。虽然在政府交替之际,往往新政府采取一系列“有别于前政府的政策”,这也情有可原,但是特朗普,尤其在外交方面上,似乎在走一条和迄今为止的美国完全不同的路线。


在国防部长的人事上,可以看出对伊斯兰国将会拿出强力对抗政策。对伊朗的政策也或许将洗牌重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