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古纳拉特纳:2017年全球威胁展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四项重大的发展将决定2017年全球将面对怎么样的威胁。首先,所谓的伊斯兰国组织很可能从一个以建立全球“哈里发国”为目标的组织,转变为一个全球恐怖主义运动。就像卡伊达在2001年至2002年间,从其阿富汗-巴基斯坦据地分散到全球冲突区一样,伊国组织将把重点放在巩固海外的省(wilayat),让它们成为其堡垒。


第二,伊国组织领袖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或卡伊达领袖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若有一人死去,有可能促成这两大恐怖主义组织的合作,甚至合并。伊国组织和卡伊达之间的不和,是领导人之间而不是意识形态上的分歧所造成的。


第三,伊国组织和卡伊达及它们的附属组织,将把势力进一步扩展到网络空间,作为对所失去占领地的弥补。尽管政府和科技公司合作并加强监控,恐怖主义组织在网上的“战场”将继续活跃和扩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