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以自然奖励作用鼓励女性生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1月1日起,中国正式终结了实施30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步入“全面两孩”时代。2016年12月,全国妇联发布了一项针对北京、辽宁等10省(市)21个市(区)0岁至15岁儿童父母的调查显示,53.3%的受访一孩家庭不想生育第二个孩子。


为什么现在中国人不愿再生育?调查的归因是,生育成本、经济负担、照料负担都极为沉重。这些情况表明,人们的生育基本上是一种受自然和社会环境调控的行为,在不出现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自然是调节生育的总设计师,人为的干预如果不是揠苗助长,就是画蛇添足。


人类的生育离不开一个基本规律,不低于总和生育率(2.1),如果低于这个基数,一个种族和一种文化就会衰落,因为文化的最大载体是人,没有人就不会有文化以及文明的创新和传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