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鹏: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中国民间,有两个话题争议最大,不要轻易谈论。一个是毛泽东,另一个是爱国和领土。2015年,我在《联合早报》发表《破解毛泽东难题》,捅了马蜂窝。有人在乌有之乡网刊等左派网站接连撰文批判我。


关于爱国和领土话题,我也多次涉及。我发表过《通过仲裁解决钓鱼岛和黄岩岛争议》《〈明朝那些事儿〉民族风盛行》。2016年夏天,我在《联合早报》发表《让他三尺又何妨?》。没料想,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些人跳出来,祖宗八代地骂。


在单位干预下,我忍耐了一阵子。《联合早报》又陆续发表了我的《领土可以让三尺吗?》《爱国的幌子》《国家之间只有利益吗?》。作为一份具有国际影响的报纸,就一个主题连续发表同一作者的四篇文章,可见事情的严重性。道理越说越透,事情越辩越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