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晋:犹太定居点问题缘何难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以巴问题的难点之一,犹太定居点问题一直以来是以巴和平之路上的重大阻碍。


从地理分布上讲,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犹太定居点,大多设立在巴勒斯坦人口稠密的地区。在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主要分布在巴勒斯坦城市纳布卢斯、杰里科、希伯伦、拉姆安拉、图勒凯尔姆、盖勒吉利耶等地周边,而在东耶路撒冷,犹太定居点则主要分布在巴勒斯坦人口聚居的谢赫贾拉拉区和希尔万区。


犹太定居点问题可以追述到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之后。以色列占领了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加沙、西奈半岛和戈兰高地,随后不少犹太人通过各种途径,前往这些地区建立定居点。经过近50多年的发展,截至2014年6月,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获得以色列政府批准的犹太定居点有135个,居民大约70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