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潜在候选人遇难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就业岗位渴望已逐渐趋于执念。他相继使冷气制造企业开利,汽车公司福特、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墨西哥工厂新建或扩建的计划搁浅。他还威胁“会征收35%的边境税”,从而得到丰田未来五年间会投资100亿美元的承诺。


现代汽车17日也发布了在美国现有制造设施投入31亿美元的计划,并考虑在美建设新厂。继三星电子和LG电子之后,韩国企业也相继回应了特朗普的要求。阿里巴巴、软银、沃尔玛和拜耳也推出了投资计划。特朗普对此表示是“大成果”(big stuff),庆祝自己的成果。


由于特朗普威胁会向外国企业征收边境税,并施压让一些企业迁移工厂,这种情况可能会对一直依靠自由贸易发展起来的韩国造成严重威胁。特朗普流露出贸易保护主义倾向,表示若不在美国制造,就无法销售产品,因此很有可能会发生贸易纠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