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巴西特:南亚的新一代圣战分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传统上,南亚的圣战分子一般同武装组织如阿富汗的塔利班、巴基斯坦的虔诚军(Lashkar-e- Taiba)、印度圣战者(Indian Mujahideen)、孟加拉伊斯兰圣战运动(Harkatul Jihadul Islami Bangladesh)等有密切关系。这些圣战组织一向是从经济落后的乡村地区,招募接受伊斯兰教育的人为成员。


然而,过去两年,南亚却出现了一批新的圣战分子。他们来自城市里的中等或中上阶层,也受过良好教育。自我激化的细胞组织和“独狼”便是例子。


2014年5月,卡拉奇一些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圣战分子,对什叶派伊斯玛仪派穆斯林发动恐怖袭击;2016年5月,达卡一家餐厅被攻击事件是由一个五人小组干的。关键是,在这两起事件中,干案的圣战分子都受过良好教育,并来自富裕家庭。不久前,对巴基斯坦奎达市附近的警察学院发动攻击的恐怖分子中,除了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是受伊斯兰教育,其他都是学院或大学毕业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