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利文(Dan Sullivan):罗兴亚人危机与翁山淑枝的机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社会对缅甸残害罗兴亚人的谴责和缅甸政府的无动于衷,形成了日益强烈的对比。尽管缅甸邻国和联合国防止灭绝种族罪行问题特别顾问纷纷发出警告,缅甸政府不是沉默以对便是矢口否认。


缅甸政府严格限制外人进入罗兴亚族社区,但许多独立报告却列举了政府军焚烧村庄、强奸妇女及使用武装直升机射杀平民等罪行。报告的内容取自记者和人权组织对逃到孟加拉的罗兴亚人的采访、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对卫星摄像图的分析、及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所收集的资料和视频。


这些年来,罗兴亚人危机多次在国际社会上引起关注。自2016年10月,缅甸军人直接参与并加大迫害罗兴亚人的力度以来,更是引起前所未有的谴责,包括来自缅甸区域盟友的批评。其中,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更是直言不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