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义德·穆尼尔:亚细安与罗兴亚人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若开邦罗兴亚穆斯林社群处境的日益恶化,可能很快会威胁到缅甸政府,和其领导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翁山淑枝的声誉。这场危机从去年10月开始升级,缅甸军方对罗兴亚社区发动攻击,130名罗兴亚人被杀,数十栋建筑被烧毁。当时,军方领导人声称,攻击是追查身份不明叛乱分子整体行动的一部分。这些叛乱分子据说于10月9日在孟都镇的三个边防站杀害了九名警察。


根据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对卫星图像的分析,在11月的九天时间里,有更多的罗兴亚人村庄被毁,被夷为平地的建筑物数目高达1250栋;与此同时,3万人变得无家可归。无国籍的罗兴亚人被联合国认为是全世界受迫害最严重的少数群体之一。


如今,这个原本稳定的区域其他国家也被危机波及。事实上,随着罗兴亚人涌入寻求庇护,孟加拉、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日益感受到溢出效应。对罗兴亚人的迫害不能再被认为只是缅甸的内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