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约翰逊:“另类事实”与美国经济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他不喜欢的数据显然很有意见。在上任第一天,这一特色就表现得淋漓尽致:攻击准确报道其就职典礼观众规模的媒体。同样明显的是,这种对“另类事实”的依赖,将给经济决策造成严重的威胁。


出席就职典礼的观众人数,远少于特朗普想要的规模,可以从现成的证据(包括国家广场的照片和地铁乘客人数等)轻易地推断。但对这问题的讨论,目前已扩大到更加严重的课题,即是否如特朗普自选举时就坚持的那样,有数百万人的投票是非法的。他间接地承认所赢得的普选票比对手少近300万票,但却坚持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尽管证据显示这纯属无稽之谈。


特朗普要求彻查,而民主党也应该欢迎任何让专家仔细评估证据的机会。但必须充分认识的真正危险是:特朗普不是唯一一个为了自身目的否认现实的人。其他共和党要人,包括许多众议员,都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