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成:君子之交:青海民族大学的国际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我获聘担任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类项目的高端外国专家,协助青海民族大学(青海民大)国际教育学院(国教院)开展汉语国际化推进工作。2016年两次到青海省实地勘察,在当地工作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这次难得的千里缘分,正是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积极倡议的跨国经济合作概念“一带一路”牵线促成。


“一带一路”的国际发展战略使中国内外的地理格局发生重大调整。“一带”主要从中国西部通向西亚和欧洲,青海民大因此获得新的发展空间,青海省政府日前积极推动在青海民大设立中亚学院,厚植在中亚地区的发展实力,也成为该校国际化发展的重大机遇。


位于海上丝路的新加坡享有“东方十字路口”美誉,从古至今都是多元种族/民族和谐聚居的贸易重镇,进入21世纪的新加坡对“一带一路”可做出的贡献更大。基础设施完善的新加坡已是亚太地区海运、航运和物流的枢纽,未来可作为海上丝路的中转、补给和维修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