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韩方明:中国社会智库发展应破解政策壁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专门讲到规范和引导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等内容。这对于中国社会智库破解发展难题,争办全球顶级智库,是前所未有的利好。


作为智慧生产机构的智库,是思想创新的源泉,也是国家软实力和国际话语权的重要标志。重视和建设高水平智库,已成为一个全球化趋势。从2013年提出要建设新型智库开始,再到如今专门就社会智库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智库建设、智库改革,显然正在迈向新的阶段。


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巨大变化,全球范围内“黑天鹅”频现,世界局势的不稳定性正在增加,这给中国带来了挑战,更带来了机遇。尤其伴随着特朗普的上台,美国孤立主义回潮,这对中国抢占国际软实力领域的话语权、规则制定权,是个重要契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