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奇:墨西哥面前的一堵墙一盘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论是从法案制定、政策指向,还是从实际收益来看,墨西哥政府都将海外移民作为自己国家发展的重要资源。不管这些移民对美国来说是合法还是非法,对墨西哥来说,都在其国家发展的棋局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道又一道政令,接连制造一个又一个国际话题。在话题背后,一些遭受特朗普政令打击的国家,虽仍面作刚强,实际上很可能叫苦不迭。这一方面真实地印证了美国的强大,另一方面也为很多国家敲响了警钟,想依赖美国完成自己的国家发展计划,终究是仰人鼻息,不是长久之计。这方面最为典型的代表当属墨西哥。


特朗普一纸修墙令,将墨西哥推上了风口浪尖。墨西哥非法移民问题,墨西哥毒品输入问题,多年来一直颇令美国历届政府头疼。根据2012年的统计数字,美国的墨西哥非法移民高达670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