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欧洲正加速消灭纸币的启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特朗普上台造成全球金融市场震荡之时,欧盟正悄悄加速消灭纸币的战争。消灭纸币现金交易,最早最积极是北欧的丹麦与瑞典等国家。不过,对于消灭纸币现金的初衷、目的与诉求却大相径庭。


大型互联网企业、大型金融机构以及大型智能科技企业,目前都在投入巨资研究彻底革了纸币流通与交易命的数字货币。这种货币基于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核心在于去中心化、节点透明化、数量有限化等,人人都可以发行挖掘数字货币的特点,决定了或可能对主权国家中央银行地位构成威胁。


这些机构企业研究数字货币,目的在于在科技金融愈演愈烈的争夺中占领一席之地,掌控数字货币大权。一个主权国家牢牢把握本国货币大权,美国拼着老命维护美元世界货币地位的目的,在于从中可以获得巨大利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