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特朗普拒难民但不会拒人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暂停难民入境和七个穆斯林国家(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公民入境,引发全球轩然大波,更引发人们的担心,是否这一禁令会全面化和扩大化,连联合国也在敦促美国尽快解除移民限制令。


不过,令中国人担心的是,移民政策是否会延及华人,因为特朗普的另一个举动不仅让华人很再意,而且引起了华人的警觉。中国农历鸡年春节都快过完了,在美国的华人也没有等到新总统的拜年祝福。在特朗普之前,几任美国总统都会在春节时向全球华人拜年。


特朗普不向华人拜年可以有多种解读,最轻松的是,特朗普不愿当黄鼠狼,才不向中国人拜年,因为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但是,就连中国人都误解了这一谚语背后的科学基础——黄鼠狼不吃鸡,特朗普就更不懂,也没必要去理解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文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