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暗杀事件马国应坚定彻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领袖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遇害,而且是在诡异与令人不安的情况下死亡,举世轰动,马来西亚当局迅速就这起高调谋害事件展开调查工作。


事发后几天,警方逮捕了好几名嫌犯,并对金正男的遗体进行验尸,过后证实遗体含有VX毒剂。警方也指控朝鲜驻马大使馆的二等秘书与这起死亡事件有关,另外还有几个嫌疑人士被警方通缉,据说已返回朝鲜。


因马来西亚不肯在未验尸前就把金正男遗体移交朝鲜,朝鲜驻马大使公然指责马来西亚与一些其他未指明的外国势力勾结来针对朝鲜。坦白说,朝鲜这些“别开生面”的指责,真正动机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主流国际社会肯定难以接受,更遑论牵涉方马来西亚了。这一来一往的争议,引发了一系列马来西亚与朝鲜之间的外交争执。(编按:马来西亚已于3月4日宣布朝鲜驻马大使姜哲为“不受欢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并限令他48小时内离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