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葛红亮:马朝外交危机凸显吉隆坡的决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正男事件”2月13日发生至今仍在持续发酵,一来案情尚未水落石出,媒体依旧聚焦这一事件的后续发展,二来围绕这一事件的相关国际政治力量也在明里暗里斗法;而其中,马来西亚与朝鲜作为这起事件的最直接两个当事国,却已经把一部分的较量搬到了台面上,从公开“互怂”开始,这两个曾经的友好国家,竟然一步步地走向了外交危机的深渊。


对马国来说,虽然牺牲马朝“特殊关系”的代价并不大,但经过此番事件及其引致的危机,我们似乎看到了来自吉隆坡当政者前所未有的决断。


在“金正男事件”发生之前,似乎少有人关注到马朝之间的特殊友好关系。马朝关系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初马国对外关系的转向,当时东亚地区与全球环境出现的明显缓和迹象,为这两个国家开启良好的互动关系提供了可能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