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彬华:金正男命案捅了马国背后一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2月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遇害,情况突兀而迅速,但过程却出乎意料平静,不仅没有引发任何骚动,还出现近似电视恶作剧般的场面。如果不是金正男及时向机场人员申诉头部不适,辗转到达医护室诊治,却在运送医院途中死亡,他的遇害也许还会以一场无头公案方式收场。


金正男长期居住于北京或澳门,基本上处于流放状态,却在远隔又生疏的马来西亚首都遭到暗算,除了突兀还令人费解:一是他单枪匹马行动,连一名随身保镖都没有;二是他的出现马国,完全出人意料;三是朝鲜与马国关系原本良好,如今突然交恶令人错愕;四是平壤不仅没有暗中保护其“皇兄”的性命,还组织一个国际暗杀团千里迢迢追杀他,不仅是不惜代价的蛮干,还是在公开表演一场古代封建王朝权力斗争腥风血雨的场景,确实使人对它彻底绝望。


平壤至今还未公布刺杀金正男的缘由,甚至未宣布金正男如今“身”在何处,只一味通过朝鲜驻马大使馆,要求对方交出“金哲”(护照上的姓名)的尸体,一不符合马国法律,二不合国际惯例,三是妨碍马国查明命案,四是明显要掩盖真相,制造虚假历史,不仅对马国不公平,更对不结盟运动不公道。结果不仅造成马国与朝鲜的关系紧张,还因此将完全终结马朝近40年的“蜜月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