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臻:金正男之死七个技术面观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正男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遇刺身亡事件,仍在继续发酵,未来或有多线程的演变。笔者梳理已知的现有公开资讯,从技术面着手,略谈些个人的观察分析。


其一:金正男身亡后,有文章分析“金正男血统正非死不可?”,强调“金正恩的母亲高英姬是旅日朝鲜后裔”,由此“金正恩是富士山血统”, 而金正男 “他是金正日的长子,金日成的嫡孙,是白头山血统的第一继承者”,笔者认为此说可能有些见树不见林,可以商榷。


根据公开的资讯,金正男的生母成蕙琳在遇到金正日前已有婚姻,并已有子女,丈夫是“朝鲜作家同盟委员长李箕永长子李平”。成蕙琳是1937年1月24日出生,金正日是1941年2月16日出生,成蕙琳还大了四岁。成蕙琳与金正日在一起后的真实地位如何,笔者不敢妄言,但是按照一般的传统观点,成蕙琳大概很难算是金正日“明媒正娶”的正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