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泽:林郑月娥上台后香港局势令人担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香港会展行政长官选举票站的公众席上,有一大班人,为林郑月娥当选欢迎鼓掌,如果不明香港政情的人,一定以为林郑月娥是众望所归的行政长官人选。


只不过,笔者在选举新闻中心冷眼旁观时,只会感觉这次选举的结果,很可能只是香港和中国之间裂痕越来越大的开始,这次选举结果背后的代价,很可能远超北京所预期。


以纯粹理性而论,北京既然知道梁振英路线不受欢迎,并主动把梁振英送到全国政协副主席这个头衔响亮,但绝无实权的位置,漂亮地解决梁振英问题后,难得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深受市民支持,选前民调支持度超过50%,连《基本法》23条这个棘手问题,都可以说服泛民支持者支持他,那北京顺水推舟,向北京可以影响的选委推荐曾俊华,让曾俊华当选,那北京、香港人都会双赢,香港局势会大大缓和下来,甚至一直以来解决不了的《基本法》23条问题等都可以一并解决,这是最理想,也是最合理的结果。对北京而言,曾俊华是最佳的候选人,因为他几乎是符合各方共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