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约翰逊:下一次金融大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07年初,近80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开始爆发。18个月后,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危机达到高峰,震波影响全世界。政府的救急措施让我们免于遭受第二次大萧条,而官员们誓言我们“永远不会再次”面临同样风险。政治人物和央行开启了广泛的全国性改革与国际合作程序,这一切都是为了降低大银行倒闭的可能性。


十年后,全球金融体系在某种程度上因为这些措施而变得更加安全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金融体系的结构并没有多大改变,甚至可能变得更加脆弱了。但是,大西洋两岸的决策者并没有完成改革的任务。事实上。他们似乎准备开倒车,撤销带来现有进步的大部分措施。


过去十年取得了三项主要成就。首先,一些金融企业倒闭了,而且也理应如此:它们的业务模式糟糕、经营不善,或两者兼而有之。与此同时,更强大的金融企业扩大了它们的市场份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