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怀:“一中”非“习特会”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就近期安排两国元首会晤事进行了深入讨论,启动了相关准备工作。“习特会”大幕即将拉开,重新确认“一个中国”政策,似乎成为台海两岸乃至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但应该明确指出的是,美方对“一中政策”的再确认,只能是“习特会”的前提而并非议题。


中美两国领导人在即将举行的会晤中,如何就台湾问题表明立场动见观瞻。美国的对台政策选择,将直接影响大陆柔性促统或是刚性遏“独”的政策走向。民进党去年重新执政后,台海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大陆也以变应变,随之调整对台政策。今年影响大陆对台政策走向的主要指标,除了中美关系之外,还有以下几个:其一是今年“两会”期间的涉台论述。


中国全国人大与政协的工作报告,彰显了中国继续全面准确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定力、坚决反对与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的力量,以及坚定不移地推动和平统一进程的信心。这彰显了大陆今后对台政策的基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