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脚踏车的革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月8日,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在国会答复议员提问时,作了一个罕见的宣布:政府正在评估是否要继续落实全国脚踏车共用计划。这是由于近期出现了好几家私人公司提供类似的服务。


两个星期后的3月24日,陆路交通管理局随即宣布,终止裕廊湖区的脚踏车共用计划招标工作,原已受委协助寻找冠名赞助商的咨询顾问合约也跟着中止。换句话说,这一筹备多时的脚踏车共用计划,出人意表的胎死腹中。


不是没有原因,原来,从今年1月到3月之间,本地突然连续出现了三家私人业者,提供所谓“无车桩”(dockless)的脚踏车共用服务。车桩指的是共用脚踏车的专属停放站,无车桩就是不需要这样的停放站,而可以随意停放在任何免费的公共脚踏车停放处,包括地铁站附近和组屋楼下;人们也可以在这些地方取车和还车。这省去了很多的行政和管理费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