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源:砂州是国阵来届大选“定期存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2013年的上一届大选于西马表现欠佳的执政党国阵,要继续维持政权就得更依赖砂拉越与沙巴的执政联盟成员了。国阵2013年所赢得的133个国会议席中,砂拉越(25)与沙巴(22)占了47席或35%。


意识到自身对国阵继续掌权扮演更关键角色,砂州领导人也开始要求政府根据“十八点协议”(砂拉越1963年加入马来西亚联邦时签署的协议)的规定,让砂州人民享有更多权利。


新任砂州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Abang Johari)延续了其前任阿德南沙登(Adenan Satem)受到各族群欢迎的政策。他重申将要求中央政府下放更多权力,尤其是兑现竞选期间承诺的“53项原则及行动”。他建议政府应该让砂州人民有更多机会开采规模较小的石油与天然气储备,和参与这个领域的上游与下游活动。他也要求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优先雇用合格的砂州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