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睿:英国脱欧:不能融合又当如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荷兰选举结果揭晓,法国选举箭在弦上,德国选举紧锣密鼓之时,去年夏天的“深水炸弹”——英国脱欧,又一次地登上了新闻头条。对人心浮动,正在难民危机、恐怖主义遍地开花、成员国各怀鬼胎的欧盟来说,这无异于百上加斤。


正巧,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前后,正是国际学术会议高发的暑期。这无法避免地给我的会议之旅,提供了永远不需担心冷场的话题。我分别在脱欧公投前,公投结果揭晓,人们从震惊到接受等几个不同的时间点,在若干会议上同不同国家的不同人,包括英国学者,谈起过这个话题。简而言之,最后的最后,大家基本上都认为:脱欧是一个lose-lose(对比win-win,双赢)的选择。


因此有趣的问题就来了:既然lose-lose(双输),怎么还会坚持选择脱欧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